訓輔合一

全人發展,訓輔合一

以「全校參與」的模式支援學生成長,全體教職員持共同信念,以培養學生良好品行、營造關愛共融文化、實踐全人教育為目標。學校透過不同的學習經歷,啟發學生的潛能,致力培養學生正面價值觀,提升「主恩人」的形象。


學校推行的全方位訓育及輔導工作,訂定訓輔工作重點,因應不同成長階段的學生的問題及需要,有策略地為他們提供適切的發展性、預防性及補救性的學生輔導服務,按不同年級提供情緒、行為小組訓練,學校亦透過不同計劃,如「交齊功課我做到」、「小成就、 大激賞」、Smart Goal 等,鼓勵學生訂定個人的學習目標,提升自信心和自我管理能力,又有系統地培訓學生領袖,透過風紀訓練會及專題講座,培養他們自行策劃及組織活動的領導能力。學校設有不同的服務崗位,為學生提供實踐校訓『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』的精神,培養積極服務他人的態度。

訓輔組總目標

訓育組

  1. 建立安全及有秩序的學習環境。
  2. 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,培養良好的品德,建立自愛、自信、自律以及推己及人的精神。
  3. 實踐校訓『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』的精神,培養學生責任感,同學間互相合作的態度,與及關心社會、服務社群的精神。
  4. 推廣關愛文化,締造和諧校園。
  5. 以訓輔合一的方向推展治療性、發展性及預防性的訓輔教育。

輔導組

1.           加強成長思維的訓練,發展學生品格優勢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  協助有個別差異的學生調適在成長上遇到的困難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  促進家校合作,發展多元化家長親職教育計劃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  善用「全方位學生輔導額外津貼」,優化輔導工作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  以訓輔合一的方向推展治療性、發展性及預防性的校本輔導活動。

輔導組支援計劃

成長的天空計劃(小學)
  為小四至小六學生提供「輔助課程」,協助學生掌握面對逆境的知識、技能和態度,激勵他們積極面對成長中可能遇到的挑戰。

「童心守護精明眼」活動
  在週五活動課,透過處境故事,在一、二年級推行性教育及預防侵犯,以師生互動形式,學生能投入活動,並能提升自我保護的信心及能力。

 

Top